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千岛湖“小绿”的名声再度叫响我县获“全国公共自行车行业卓越项目奖”
发布时间:2018-10-30 08:41:49

 

通讯员 洪彩霞 邵莉

近日,从千岛湖建设集团获悉,淳安县捧得了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颁发的“全国公共自行车行业卓越项目奖”。千岛湖公共自行车运行3年,就获得了全国性的行业最高奖项。千岛湖公共自行车公司负责人陆春祥同时被授予“优秀管理者奖”。

千岛湖公共自行车自2015年9月8日起运营,受到市民和游客的认可和赞赏,日益成为市民出行必不可少的绿色交通工具,引领着城市绿色文明出行,并成为了缓解交通压力的有效补充。目前,千岛湖已建成公共自行车站点51个,投放车辆1700辆,所有服务网点在千岛湖镇老城区及青溪新城形成环状布置,并与绿道工程相呼应。

三年多来,由千岛湖建设集团组建成立的千岛湖公共自行车服务公司一直秉承“服务为民”的原则,坚守公益性服务的使命,不断提升城市公共自行车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让市民和游客在绿色环保出行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据统计,稳定运行三年,累计办理租车卡5897张,软件注册用户226123人次,单日租车量最高达8523车次,日均租车量达2990次,免费租骑率达99.8%。

目前,千岛湖公共自行车已成为千岛湖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不仅满足了市民和游客的日常出行、休闲旅游需求,节能减排效果更是明显。据统计,2015年9月8日至目前,租还车总量达340万人次,按照4人乘坐一辆出租车计算,约需85万辆出租车次解决;若按40人次一辆公交车计算,约需8.5万辆车次方能解决其出行问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