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杭黄高铁开通在即 快速专线整装待发
发布时间:2018-11-03 07:56:15

  编者按:12月中旬,杭黄高铁“千岛湖站”将正式启用,这是我县正式迈进“两高”时代的标志性事件,也是我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活动。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本网今日起开设“迎接高铁  拥抱未来”专栏,让读者即时了解相关工作的进程,共同见证和迎接这个淳安交通发展史的辉煌一刻。

通讯员 何胤昉  方华才

  11月1日,由千岛湖旅游集团客运公司负责的高铁站至千岛湖汽车北站的10辆快速专线车,已全部抵达千岛湖,届时将与杭黄高铁开通同步运营,与高铁站乘客接驳同步。

  根据旅客需要,旅游集团客运公司还将开通高铁站至千岛湖各酒店的穿梭巴士,让游客更快更方便地直达酒店。

  此次投入使用的快速专线车,采用低碳环保的纯电动汽车,车身采用黑色系的“黑金刚”,沉稳大气,车长11米、宽2.5米、高3.6米,与千岛湖青山绿水融合,将成为千岛湖接驳条线上的一道风景。

  快速专线起点杭黄高铁千岛湖站,终点千岛湖汽车客运北站,单趟用时约30分钟,沿途无停靠站点,汽车的班次将根据高铁班次进行同步安排,从进入千岛湖站的第一班高铁车到最后一班驶离千岛湖站的高铁车,票价暂定为5元/人。

  为更好地服务游客,目前旅游集团客运公司已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旅游专业人员,并进行专业培训,为每辆车配备专业的“巴姐”将承担起导游员、引导员、安全员、宣传员、乘务员等“五大员”的功能。

  作为高铁游客观赏千岛湖的第一道大门,车辆的动态与千岛湖的静态充分融合,游客乘车可直观地感受千岛湖美。快速专线将以“五星级”品质服务市民和游客,成为高铁站和城区间的交通途径,达到高铁站与千岛湖城区的“无缝对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