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年轻人,到基层去!
发布时间:2018-11-03 08:00:17

林夕

  淳安今年新招录的90名公务员,到基层一线实践锻炼1年,看工作表现和干部群众公认度,决定一年后的任职安排。笔者要为这样的举措叫好!

  这个举措,看似“残酷”,实则“利好”。基层,是干事创业的大舞台,而每年招录的公务员又大多是从家门、校门到机关门的“三门”干部,趁此机会补上了“基层”这一课,对年轻干部今后的成长大有裨益。

  年轻干部要用好这一年时间,在基层“墩墩苗”,在一线矛盾多、困难多的地方磨砺自己,甚至多一些“热锅上蚂蚁”般的体验,才能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务必打消功利念头,把基层工作当作“垒土”而不是“跳板”,真的干、实的干,只有手上多些茧子,作风上才会变得务实,脚上多沾点泥巴,思想才会少些浮躁。要将身心扎实留在基层,基层锻炼是“炼金”而非“镀金”,年轻干部应当发挥苦行僧精神,牢牢抓住基层锻炼机会,从严从实“摆进去”,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一年时间很短,也很宝贵,会成为今后人生的“分水岭”,稳扎稳打者,收获历练和成长;蜻蜓点水者,荒废和虚度时日。何不趁着青春正好,迎风高歌梦想,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书写人生的芳华。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