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宋村乡因村施策精准“消薄”
发布时间:2018-11-09 08:21:22

近日,宋村乡硖石村第一书记来忠兴化身“销售员”,将村里的蜂蜜、山茶油、山核桃等优质农特产品推销到杭州,既拓宽了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也给村民带来了直观收入。

依托生态优势,硖石村成立集体经济企业,重点发展中药材种植、中华蜂养殖和农产品销售,走出了一条成效明显的消薄增收发展之路。不只是硖石村,今年宋村乡围绕环境整治、经济发展等内容,实施“一村一策”,实现产业、环境、富民互融共促协同发展。

“我们积极鼓励村集体以投资参股经营、盘活闲置资产等方式,实现集体经济增收全面开花。目前,全乡8个村已全面完成2018年消薄增收任务,经营性收入均超过5万元,村集体总收入均超过20万元。”宋村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唐章泽介绍道。

面对消薄增收任务,宋村乡因地制宜创新举措,一村一策精准发力,重点谋划实施物业经济、特色产业等“造血”项目:云港口村围绕“渔乐”产业,利用闲置房产,发展“鱼儿的家”、“云里雾里”等高端民宿产业;青山口村拍租出让河道石斑鱼经营权,鼓励开展河道石斑鱼养殖;常锦里村出租文化礼堂,让文化礼堂成为扶贫结对单位的会议、培训场地,为村里发展带来可观收入……

宋村乡还积极增加农户增收途径,对外推介本地旅游产品,鼓励百姓参与旅游服务。截至目前,全乡接待游客23万余人次,带动茶叶、山核桃、蜂蜜、板栗等农产品销售增收400余万元,实现旅游服务收入2900万元。同时,鼓励低收入农户发展林下经济、参与来料加工,目前,低收入农户已发展以前胡、覆盘子为主的林下经济1200余亩、实现来料加工收入550余万元。 (记者 郑文彬)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