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共话“美丽城镇”建设发展新思路 省整治办来淳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20 08:45:07

记者 江晓帆

  11月16日,省小城镇整治办调研组一行来淳,专题调研我县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整齐划一的标识、修葺一新的立面、古木徽派的店招……省调研组一行走进安阳乡,就被眼前的综合整治成效深深吸引。大街小巷无不透露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别样的环境风貌。在全域旅游大背景的指引下,安阳乡确立了旅游小镇发展思路,提出登山露营、毅行骑行、水果采摘、民俗体验等农旅融合的乡村游体验模式。

  省调研组又驱车前往枫树岭镇,实地走访了“五任省委书记”基层工作联系点——下姜村,以及查看了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枫树岭镇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契机,通过抓背街小巷整治、立面改造、国卫乡镇创建、厕所革命等,集镇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提升,城镇形象得到明显改善,有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区、先行区建设。

  随后,省调研组围绕“环境美、功能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等方面展开座谈调研,与会人员围绕相关调研课题进行了热烈的“头脑风暴”讨论,并积极献言献策。

  美丽城镇是在小城镇整治基础上的精品版和升级版。省调研组对枫树岭镇的基本情况、推进小城镇发展成功案例、需要哪些领域进行改革突破进行调查,还对制约小城镇发展的障碍、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意见建议进行收集,为下步全省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综合施策提供更加可行详尽的依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