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左口农户建新房 先签环保承诺书
发布时间:2018-11-21 08:44:31

记者 郭佳

  11月16日,左口乡龙源庄村村民洪国芳郑重地在《农户新建房环保承诺书》上签了名。签了这承诺书,意味着洪国芳今后要建造新房,必须要先完成环保评估才能“动土”。

  过去,农村在建房过程中损坏农村治污设施、设施占用公共场所等现象频现。为破解这一难题,结合农村建房审批工作,今年以来, 左口乡推出农户《农户新建房环保承诺书》,将新建房承诺纳入各村的村规民约,引导农户积极配合农村治污运维规范化管理,确保农户在建房期间和建房后污水处理到位,避免污水直排现象,推动农村新建房环保工作的长效管理。

  新房刚刚结顶的村民方夏英对《农户新建房环保承诺书》表示十分支持,今年他家造新房子,不仅签了环保承诺书,建了三格式化粪池,自行完成截污纳管,还准备装修时进行雨污分流。“环境保护好,村里变干净整洁,我住得也舒服。”方夏英说。

  据了解,该《农户新建房环保承诺书》涉及三个方面的内容:规范污水设施的建设地点在自家宅基地内并做好纳管;规范建设过程中有损坏的需自行维修或赔偿; 规范建房后做好日常清掏和管理工作。左口乡还出台了“2+1”的模式,对新建户进行环保监管。“2”指的是1位包村干部和1名党员,“1”指的是1名新建房农户。这一模式将农民自建房列为日常工作重点,细化分解监管职责,在村村签有责任书的情况下,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确保让承诺落到实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