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城区10个生活小区将更环保清洁
发布时间:2018-11-22 08:36:54

 记者 郑文彬

近日,在千岛湖镇曙光公寓生活小区,施工人员正在改造排水管,将阳台废水、生活污水、洗衣废水等污废水通过管道收集纳入市政污水主管网,从而推进污水全收集工作。

按照污水零直排的要求,县住建局对华庭名苑、温馨小区、万寿园小区、曙光公寓等10个生活小区的雨污管网进行精细化改造,将这些小区原有的一条雨污合流管改造成专用的污水管道,另外新铺设一条雨水管道,使得屋面地面的雨水经管网收集后,排入市政雨水管网。同时,在每层设置预留废水接口,方便居民将废水接入污水管网。

由于城区生活小区的建筑风格、建筑结构及附近的雨污水管网情况十分复杂,施工团队针对每个小区、每栋建筑、每个单元都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除了对原有雨污混流管进行分流改造,还对私接、乱接、错接的立面污水管线,以及地面雨污混接点进行了改造。

“根据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行动方案,建设集团第一时间就组织了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设计团队和施工团队,高水平推进城区污水零直排工作,让生活小区更环保清洁。”千岛湖住宅小区污水零直排工程负责人王斌介绍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