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筑巢引凤”更要“固巢养凤”
发布时间:2018-11-28 09:14:46

义永华

  机遇可得,人才难求。人才二字,寥寥五笔,却是百年大计、战略之举,是一座城市发展的立足之本、创新之源。

  近年来,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在统筹融合中聚才用才,奏响了人才与发展的最美和弦。

  随着“两高”时代的来临,淳安又一次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人才不仅要引进来,更要留得住、用得好。

  “筑巢引凤”是抢占人才制高点的先手棋。今年11月是我县人才活动月,各部门、乡镇结合自身实际举行了一系列招揽人才的活动,快速聚焦更多优秀人才和专家服务乡村振兴,支援淳安经济建设,形成高质量绿色发展活力点。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要想引来“金凤”,就要筑“好巢”,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搭建服务平台,营造尊才爱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对于优秀人才来说,要让他们安心、尽心、用心地留下工作,除了工资待遇、项目资金等多方政策支持,让他们在生活上没有后顾之忧外,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长足的发展空间,有可发挥才干的舞台,让他们的“智力”在工作岗位上、创业创新中得到最大的发挥,出得了成果、拓展得了事业。因此,抢占人才制高点既要“筑巢引凤”更要“固巢养凤”。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