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这场文化大戏人气“爆棚”——汾口第二届“汾情万种”民俗文化体验节见闻
发布时间:2018-12-01 16:32:38

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谢航凯

草龙展示、文创街开街、美食体验、打卡乡村旅游景点……12月1日,四方游客云集汾口镇,这里,第二届“汾情万种”民俗文化体验节人气爆棚,一场赏民俗、尝美食、觅乡愁的文化大戏正火热上演。

开幕式上的演出精彩纷呈,台下喝彩连连,一个特别环节更是受到现场观众的热捧——拍卖产自当地低收入农户的第一桶蜂蜜,随着十几轮激烈竞价,第一桶五斤蜜拍出了1050元的高价,正式打响了汾口这张“甜蜜”消薄增收新品牌。

随着一声锣鸣,汾口文创街正式开街。汾口人文鼎盛,古迹众多,今年汾口通过专项业态招商扶持,吸纳多家古玩杂项、石雕玉器、陶瓷字画等特色店铺入驻杨旗文化广场,着力打造集文化休闲、文化活动、古玩贸易古玩艺术展示交流于一体的特色街区。如今,极具古韵馨香的“淳安古玩第一街”已雏形初现。

活动当天,五百多名游客齐聚汾口,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打卡游。此次乡村打卡游共设龙门塔、玖玖花海、霞源山等8处打卡点,打卡游路线有机串联了古迹、美景、美食等旅游元素,形成了一个运动休闲旅游生态圈,给游客带来了一次绝佳的乡村游体验。

大饱眼福之外,众人也大饱了口福。武强路美食街会场上,汾口镇最具特色的蒸粉、编子粿、米羹、麻糍等几十种美食,让现场游客吃不停嘴。到了中午,祝家村主街张灯结彩,80张八仙桌排成一条长达200米的长桌宴,游客村民同时动筷,汾口毛豆腐、肉圆子等汾口传统十八碗菜式更是让人大快朵颐。

当天还同步举行了“一叶食景,田园汾口”康济生物人才战略合作论坛。本次活动由县政府主办,县委人才办、县委宣传部及汾口镇人民政府承办,旨在通过人才交流、长桌宴、乡村打卡游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民俗文化项目,让更多人了解汾口,零距离感受乡土记忆与田园旅游相互交融的魅力。

接下来,汾口镇将深入挖掘赤川口草龙文化、四大文保单位、龙耳山国家级登山步道等内涵,间以百源经济农业带、休闲观光园等农旅融合项目,全面开发浙西旅游精品线,将汾口打造成集休闲旅游、康体养生、民俗体验、自然风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提升汾口浙西名镇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