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乡土人才服务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12-04 10:47:58

浙江在线杭州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童协)“感谢你们帮我圆了这个梦。”这是刚获得杭州市C类人才的洪发军说道。他可是一位“大隐隐于市”的手艺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青溪龙砚的传承人。

据了解,千岛湖镇在2014年就开展了“乡土人才开发工程”,大力推进人才的综合开发和培养。千岛湖镇党委高度重视文化手艺的传承,通过星级评定、资金扶持等多种举措鼓励和推动人才发展。“青溪龙砚”的雕刻工艺是淳安三大民间传统技艺之一的石雕中最有名的,现已被列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目前洪发军是“青溪龙砚”雕刻技艺唯一传承人,他的作品也多次荣获省市级奖项,还被杭州市非遗中心收藏。

洪发军的人才认定申报的快速完成,得益于省市县优良的人才政策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工作人员不仅详细讲解相关政策和要求,还帮忙完成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的申报工作。两个月时间里,洪发军已依次被认定为淳安县B类人才、杭州市C类人才。

近年来,人才工作备受重视,淳安县千岛湖镇严格按照人才发展规划有关要求开展人才服务工作,持续推进“人才开发工程”。自2014年以来,千岛湖镇已评定乡土人才近700人,奖励资金30余万,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