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首个法纪登山步道揭牌
发布时间:2018-12-05 08:39:51

记者 唐家凯 通讯员 方雨昕

  观碧水千岛,游登山步道,享法纪大餐,为迎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昨日,县纪委监委和司法局联合建设的“法纪登山步道”正式对市民开放。该步道融入法律和纪律元素,市民在锻炼健身的同时能学习法纪知识,树立法治精神,提高纪律和规矩意识。

  “法纪步道的形式很新颖,我们平常登山锻炼的时候就可以熟悉这些法纪知识,也提高了我们学法守法意识。”在法纪登山步道入口处(天屿游步道茶苑路口),几位登山健身的市民对法纪登山步道连连称赞。

  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的中期之年,也是深入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县司法局、依普办围绕重点对象和重点内容,部署开展“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宪法学习宣传,推进民主法治创建和“三治融合”工程建设,拓展普法方式方法,培育浓厚法治文化氛围,确保普法宣传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实现双统一。

  “千岛湖具有旅游度假胜地的独特定位,法治工作更要紧扣‘法治+旅游’的淳安特色,探索将旅游、景区等淳安特色元素纳入普法阵地建设。”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县始终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可行、可看、可听”的法治宣传教育阵地,陆续推出了龙川湾法治教育基地、法治游船旅游普法阵地等项目,全面创新法治宣传工作载体建设。

  下阶段,我县将以首个法纪登山步道的打造为契机,继续营造学习宣传宪法法律和纪检监察知识的良好氛围,引领遵纪守法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入推进淳安“法治+旅游”特色普法工作迈向纵深,为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打下坚实法治基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