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截污纳管“升级版” 我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程即将完工
发布时间:2018-12-08 11:43:33

 








记者 方俊勇 通讯员 洪彩霞 储善

12月7日,新安东路93号楼下,一群头戴安全帽的工作人员正在寒潮中施工:开挖渠道、拨接管道、清理修补阴井……随着这项作业的完成,我县城区10个小区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程也即将画上圆满句号。

淳安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主要是将小区内住户的阳台废水、生活污水、洗衣废水等污废水通过管道收集,纳入市政污水主管网,实现污水全收集。据建设集团介绍,该工程于今年9月启动,今年实施的范围包括秀水铭苑,紫荆花园,高志弄,华庭铭苑,知丰小区,知林巷,温馨家园,曙光新村,万寿园,久香苑十个小区,目前即将完工,即将开展验收。未纳入今年实施的小区也将在明年陆续启动建设,达到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覆盖。

12月7日当天,记者在建设集团水务公司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秀水铭苑、紫荆花园、高志弄等小区,查看建成后的相关情况。只见小区居民楼每个单元的外墙都“爬”上了崭新的污水管,户户都有污水支管接入污水总管,原先雨水污水混接的管道也被进行了彻底改造,新建了雨水管。

“我们此次通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也对雨水及污水管网进行疏通清淤,对检测已经发现缺陷问题的管网进行合理整治,对雨水污水混接管道进行改造,达到满足污水零直排区的要求。”建设集团项目负责人童霞明介绍,实施改造的十个小区中有些小区建有完善的雨水及污水管网,但由于使用年限较长,存在不同程度破损,也有异物穿入、有沉积物等现象,实施改造后这些问题都将得到有效解决。

项目实施完成后,一方面将实现污水零直排,便于雨水收集利用、污水集中处理排放或循环再利用,极大提高污水处理效率,节省污水处理成本,同时防止污水对千岛湖水源的污染,真正实现“晴天不排水 ,雨天无污水”。另一方面,将大大提升小区的“颜值”,使小区呈现干净整洁的面貌,改善百姓的生活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