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为“村书记”进城卖山货叫好
发布时间:2018-12-13 08:35:14

刘云海

  据11月21日《今日千岛湖》1版报道:枫树岭镇28位村书记当起新时代“愚公”,他们背着山货进城吆喝,为农民特别是低收入户群体包装和销售农产品。

  当前,各地的精准扶贫日渐深入,特别是在产业扶贫上,可谓风风火火,大多数地方的产业种植都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也让众多贫困户尝到了甜头。不过,农产品获得丰收后,如果遭遇滞销,这将是贫困户最大的痛,也让产业扶贫大打折扣。虽说供求关系由市场决定,但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也应担起责任。所谓帮人要帮到底,扶贫也要扶到位,惟其如此,才能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让扶贫活动真正取得效果。在此语境下,枫树岭镇28位村书记背着山货进城吆喝,为集体消薄、村民增收开出一条“新路”,这样的举措不失为精准扶贫的“售后服务”,值得大力点赞。

  当然,进城卖山货不过是“营销扶贫”的一种针对性很强的举措,还可以有很多策略,也需要更多深入的探索。比如帮助经营户联系大户买家,或者发动社会力量举行“爱心义购”,或者利用微信微博平台扩大广告效应,或者为经营户打造电商平台提供技术支持等等。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就有很多贫困户的农产品在有关部门和扶贫干部的协助下搭上电商快车,让农产品获得热销,解决了销售难题。期待能多一些这样的“营销扶贫”,帮贫困户解决产品销售难题,对当地贫困户而言,这样的帮扶无疑就是最贴心的精准扶贫。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