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先睹为快!三门湾跨海大桥雄姿初展 还有最新的通车消息
发布时间:2018-12-20 08:27:20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记者 张帆 王凯艺 通讯员 余明霞 陈超)12月18日,三门湾跨海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宁波段)完成交工质量检测,并将于本月25日、26日迎来交工验收。记者从宁波市交通委、宁波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获得最新消息,三门湾大桥本月底将全线建成,预计今年春运前就可全线通车。

1545215965194_5c1a1fdd159bb86432f35fa4.jpeg

逶迤曲折的三门湾,盛产大海美味,也是台风季不少渔船的避风港。台州的三门县、宁波的象山县和宁海县绕湾而立,要从当地的部分乡镇(街道)前往宁波市区,要么行经地方道路再上象山港大桥,要么走省道,与现有的高速公路总有些距离,还得费一翻周折。日后,三门湾大桥这一沿海高速的通车,将彻底改变三门湾地区的交通格局。

据悉,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7918”中G15沈海高速公路并行线G15W3甬莞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我省规划公路网主骨架“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中的“一连”——浙江省沿海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第二段宁波象山至温州乐清段的其中一段。

550.jpg

该工程于2014年12月正式开工,起自象山戴港,接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止于台州三门县六敖,接在建的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路线全长约54.5Km,其中宁波段约47.8km,台州段约6.7km。全线桥梁总长就有32.5km,包括跨海桥梁7座,概算总投资超过126亿元。据介绍,全线一共设有互通收费站6处,从北向南依次是茅洋收费站、新桥收费站、灵南收费站(象山停车区)、宁海东(长街)收费站、力洋收费站、蛇蟠收费站及三门服务区。

1545215965354_5c1a1fdd159bb86432f35fa6.jpeg

三门湾大桥对宁波而言,是继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和象山港大桥之后的第四座大型跨海公路大桥。大桥建成后,从三门到宁波的距离将缩短至开车最快1小时,促宁海、象山两地深度融入宁波市“一小时交通圈”;另一方面将大大缓解目前甬台温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她的建设,也是宁波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打造江海陆联运服务中心和“港口经济圈”的重要举措,就此开辟我省东部沿海地区南北向的第二条交通干道。

不仅如此,三门湾大桥还将带动浙江东南沿海海洋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成为浙江建设海洋经济强省、撬动海洋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强有力杠杆,对融入长三角,构筑杭甬温都市圈,发展温台沿海产业带,保护和合理开发浙东沿海的蓝色屏障均具有重要意义。

(照片由宁波市交通委提供,视频由通讯员陈超拍摄)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