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要上天!湖州筑起航天梦 国内首个民营火箭制造基地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18-12-20 08:31:51

浙江在线湖州12月19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19日,民营火箭研制企业蓝箭航天发布消息,该企业的智能制造基地一期工程已于12日在湖州通过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这是国内首个民营火箭和发动机生产制造基地。

未来,蓝箭航天自主研制的百吨级液氧甲烷发动机“天鹊”(TQ-12)发动机以及基于“天鹊”的“朱雀二号”中型液体运载火箭将在该基地完成生产制造。蓝箭航天CEO张昌武表示,基地通过验收将为企业自主研制运载火箭、发动机提供基础保障,极大加快蓝箭航天相关产品的研发、试验进程。

位于湖州市经济开发区的蓝箭航天智能制造基地,总占地面积近120亩,一期建设工程约70亩。基地按照智能化、数字化、通用化理念打造,具有精确控制、远程协调和智能化生产等特点。本次投入运营的核心功能区域包括发动机性能试验区、制造检测区、发动机总装区等,其中,发动机总装区将建成一条采用工业4.0标准的脉动式柔性化发动机及运载火箭生产线。随着基地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天鹊”将进入密集试验和生产阶段。

为支持民营商业航天发展,湖州市政府解决了厂房等产业落地需要的基本生产设施,还投入资金进行专项支持。

按照计划,明年上半年,“天鹊”发动机将进行全系统试车。2020年,第一枚液氧甲烷运载火箭“朱雀二号”将在这里完成组装。2022年,这里将形成年产200台发动机、15枚中型运载火箭的能力。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