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全力拥抱“高铁时代”到来
发布时间:2018-12-21 08:52:01

义永华

  日前,杭黄铁路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意味着杭黄铁路距开通运营更近一步,千岛湖也将进入“高铁时代”,这也标志着一个崭新时代的开启,一个重大机遇的来临。

  在这种新的形势下,淳安是否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拥抱“高铁时代”?千岛湖的旅游业能否借“势”而跃?人才能否借“机”汇聚?生态绿色经济能否借“速”升级?城市发展能否借“力”更新?这段时间,全县上下都在开展“高铁来了,我们准备好了吗?”大讨论活动,千岛湖传媒中心对此也进行了全方位宣传。

  高铁通则财富通,“高铁时代”的到来,如何抢占先机,抓住并用好这一机遇,将关系到我县各项事业能否跃上一个更为广阔的发展新平台。如杭黄高铁的开通,使得人们“上午在北京吃烤鸭,下午到千岛湖品鱼头”成为可能。但同时,高铁经济的发展也是一把“双刃剑”,在带来巨大机遇的同时,也存在一些诸如旅游市场受冲击、区域竞争更激烈等挑战。

  因而,在“高铁时代”,我们是高铁线路上的“匆匆过客”还是“悠悠主人”,必须对高铁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逐一分析,根据自身的产业特点和生态优势,整合优质资源,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城市品位,以推动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总之,杭黄高铁的开通,将开启我县高铁经济新时代,各行各业都要做好充分准备,全力拥抱,以迎接机遇和挑战。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