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浙江淳安3254名留守儿童得到“1+1+1”帮扶
发布时间:2018-12-21 09:05:36

本报杭州12月20日(余慧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历经了1年零3个月的心理干预,浙江省淳安县西北山区13岁的自闭症孩子小童今天终于开口讲话,喊出一声“姐姐”。这一喜讯,让与其长期结对帮扶、负责心理辅导的淳安“筑梦淳星”公益志愿者微微姐姐流下激动的泪水。

“筑梦淳星”是团淳安县委为帮助困难青少年的一家公益组织。淳安县地处浙江西北部,是外出务工大县,长期留守在家的青少年有3254人,而像小童一样身处困境的重点青少年也有680余名。为了帮助身处困境急需关心的重点青少年,团淳安县委组建了由青年党员、青年企业家、团员等组成的“筑梦淳星”“一米阳光”“助残帮困”等社会公益志愿者队伍,并引进淳安青年中心、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等公益类社会组织,对留守儿童实行“一对一”的帮扶,并明确对重点青少年“一对一”帮扶到高中毕业。

目前,团淳安县委的“困境青少年成长公益基金”已吸纳社会帮扶资金170多万元,每个留守儿童都有一笔成长帮扶资金、一个常态化关心的公益志愿者和一位点对点的专业心理辅导老师。

来源:中国青年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