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100%实现项目开工前平均审批“最多100天”目标
发布时间:2018-12-21 11:42:24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20日讯(浙江卫视记者周文 金亮报道)今年以来,浙江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提升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效率,一般项目开工前平均审批“最多100天”实现率已达到100%。

位于温州永嘉上塘滨江工业园区的君品旺达创业园项目,总投资1.3亿元。不久前,项目刚刚拿到施工许可证。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怎么也没想到,项目审批会这么快。

“因为据以前经验,办手续没有半年一年办不下来。 现在实行‘最多跑一次’没有去跑冤枉路。”君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彩秀说。

之所以能这么快,全靠企业能先进场施工桩基,再办理施工许可证,这个看似次序颠倒的流程,却为企业节约了三个半月的施工时间。

温州永嘉县审管办副主任周健表示,审批事项前改后,串联改并联,中介服务多变少,通过一系列的组合拳,让办理时间提速,现在一百天内就能完成。

为了实现“最多100天”,今年以来,全省打出“标准地” 、“承诺制”、 “代办制”等九招组合拳,让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更方便,更快捷。

“这九招中既有土地出让的标准化、项目审批的并行化、数字化和专业化,通过九招的落地,真正助推项目审批开工前100天的目标。”省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李军说。

在9招组合拳中,推行“标准地”,是实现“最多100天”的重要基础。

黄岩汉威塑料模具公司负责人施瑶瑜最近很高兴,因为新厂房区块仅用了85天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早开工意味着能早投产,企业的效益也就上来了。”

黄岩区将土地摘牌纳入到“标准地”审批流程,并且由17个政府部门组成攻坚小组,全程负责项目报批,打造“标准地”项目从摘牌到开工“最多100天”、从备案到开工“最多30天”的“双控”模式。

黄岩行政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童桂增说:“企业拿到地以后,我们全程服务,挂图作战,‘标准地’变成真正的让企业可以顺利进场的,无障碍的一个地块。”      

据统计,在组合拳效应下,今年以来项目开工前平均审批“最多100天”实现率已达到100%。未来,浙江将进一步深化项目审批制度改革,2020年底,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的时间压减至80天以内,小型项目压缩至45天以内。

  来源:浙江卫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