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迎接高铁新时代 建设康美千岛湖
发布时间:2018-12-22 08:17:19

本报评论员

  12月21日,随着淳安人民翘首以盼的高铁时代越来越临近,我县召开了“迎高铁、提品质、优服务”誓师大会,让全县人民对高铁时代的到来更加充满了期待。

  杭黄高铁的建成开通,毋庸置疑为淳安人民献上了一份历史性的礼物,同时也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献上了一份大礼。随着杭黄高铁即将正式运行的消息传出,许多能够通过高铁到达千岛湖的城市,都感到幸福无比,这充分证明了千岛湖的巨大魅力,以及杭黄高铁为淳安带来的重大机遇。

  然而,高铁时代,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一方面,如何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好的能力素质、最好的产品服务去迎接八方游客、四海宾朋,“迎高铁、提品质、优服务”成为了必然选择。我们要不断优化生态环境,确保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景更美;要优化城乡环境,将最美高铁站的“点”、最美公路的“县”和全域景区化的“面”上的颜值进行总体提升;要优化市场环境,为游客在千岛湖游览、消费提供全面法治保障;要优化人文环境,让游客在淳安真正放下戒备、放飞心灵、体验美好。同时,也要进一步提升承载、供给、管理和服务能力,完善高铁接驳方案、加快环湖交通体系建设,丰富高品质旅游产品供给,完善全域旅游管理体制机制和场站运行管理机制,提升服务的能力、技巧和意识,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专业、温馨、丰富的产品和服务。

  另一方面,要克服挑战、扛住压力,加快自身的发展。高铁时代,淳安势必迎来前所未有的巨大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思想观念、区域格局、要素互动和城乡治理也会产生深刻性变革。

  如何适应新时代、把握新机遇,真正发挥高铁效应,助力康美建设,必须要加快定位转型,确立起争当全国饮用水源地示范区、生态价值实现实验区和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自我定位和担当;加快动能转换,充分发挥交通便捷优势和一流生态优势,瞄准高端要素、高新技术、高效业态、高净值群体、高效率服务“五高”方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培育发展新引擎和经济新增点;加快产业转升,谋划发展度假型、科技型、总部型、文创型等深绿产业,建设会议会展中心,城市商业中心、文化体验中心,使淳安成为会议之都、度假天堂、研学基地;加快素质转提,锻造党员干部与高铁时代相匹配的综合素质,扩大眼界视野、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担当干事,真正做到不负高铁时代、不负时代际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