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消灭经济薄弱村 宋村乡“一个不落”
发布时间:2018-12-22 11:57:34

通讯员 王敏 记者 张婧


在硖石村的来料加工套笔点中,耳边“嚓嚓”的套笔声不绝于耳,十几位妇女围坐在一起忙着装笔芯、旋紧笔头、盖上笔帽,桌上还堆着各色笔零件。

据了解,宋村乡硖石村、青山口村、常锦里村作为集体经济薄弱村,今年以来,宋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将来料加工作为打好消薄增收攻坚战、拓宽低收入农户就业的主要途径之一。通过政策扶持、外出考察、培训助力、比武添力、乡村合力等措施,利用本乡经纪人的带动作用,宋村乡成功在三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引进来料加工套笔点,组织乡内农户开展来料加工,为低收入农户提供有效就业渠道。

截至目前,3个村共有来料加工点5个,从业人员达130余人。

(通讯员原稿)走进硖石村,耳边就传来“嚓嚓”的套笔声,闻声走去,只见十几位妇女围坐在一起忙着装笔芯、旋紧笔头、盖上笔帽,桌上还堆着各色笔零件。大家低着头认真的工作着,时不时还交谈着,忙的不亦乐乎。

硖石村、青山口村、常锦里村作为集体经济薄弱村,今硖石村、青山口村、常锦里村作为集体经济薄弱村,今年以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来料加工作为百姓经济,深受大家的喜爱,宋村乡将来料加工作为打好消薄增收攻坚战,拓宽低收入农户就业的主要途径之一。通过政策扶持、外出考察、培训助力、比武添力、乡村合力等措施,利用本乡经纪人的带动作用,成功在三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引进来料加工套笔点。

截止目前,3个村共有来料加工点5个,从业人员达130余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