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方青桂:有事没事上门、隔着门说话 “老方同志”的100次登门
发布时间:2018-12-24 08:37:47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方青桂今年66岁,住在淳安骑龙巷,是一个网格员。

他的故事,来源于楼上——他家楼上是一位“空巢”老奶奶,而且行动不便。方青桂和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时就发现了这个情况。他们曾多次上门,想问问看老人有什么需要帮助。

但是,一次两次三次,老人在门内,方青桂和其他人在门外,任凭你这么说,老人就是不搭理、不开门。

“一个身体不便的老人,万一有个什么头疼脑热的,没有人照顾不行啊。”方青桂开始有事没事往楼上跑,“到了,就敲敲门,然后隔着门和老人说说话。”他说,聊的内容也很多,比如谁家的孩子上大学了,谁家的闺女结婚了,谁家的空调漏水了。

一次、两次、三次……方青桂自己也忘记跑了多少趟,终于有一天,门内的老人开始搭腔说话,再几次后的某一天,一阵金属旋转的声音,门,打开了。

开门的这一天,方青桂有点动容,门内的老人也很是激动——他们是在那段时间内第一次看到对方,第一次拉了手,第一次坐下来。

两个老人通过这一次开门,变成了朋友。

方青桂成了出现在老奶奶家中次数最多的人,买米菜、搞卫生、陪聊天,后来方青桂的妻子和邻居周满花也一起来帮忙,逢年过节时家里开始热闹起来……

两三年了,老奶奶看到方青桂就叫“老方同志”,逢人就夸方青桂是好人。

当然,方青桂还是社区工作的“好帮手”……大概算一算,一年下来他总要上门100次以上。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