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历史性的厚礼——热烈祝贺杭黄高铁通车运营
发布时间:2018-12-26 08:45:57

本报评论员

  昨天,杭黄高铁首趟D9551次列车顺利驶入美丽的杭黄高铁千岛湖站,标志着杭黄高铁正式通车运营,标志着淳安正式迈入高铁旅游新时代!

  这一刻,我们等待太久;这一天,我们顾首相盼!虽然经历了无数次的失望与落寞,但这一天终究到来!2018年12月25日,圆了46万淳安人民的高铁梦。淳安,从此路途不再遥远!淳安,从此回家不再辗转!淳安,从此不再被别人超越!

  40年来,历届县委县政府为了争取高铁四处奔走;1500多个日日夜夜,广大建设者冒酷暑、顶严寒、披星戴月奋战在施工一线;5度炎夏寒冬,沿线乡镇和相关部门的广大党员干部以服务高铁建设为己任,付出了艰辛努力。正是有各方面的无私付出、辛勤工作、共同努力,才铸就了这一条品质高铁、生态高铁、最美高铁、富民高铁。在此,我们向勤劳睿智的铁路建设者致敬!我们为无私付出的各界干部群众喝彩!

  杭黄高铁建成开通,是改革开放40周年献给淳安人民的历史性厚礼。高铁的开通,无疑可以治愈淳安人长久以来的“心病”。60年前,为建设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大地上形成了一个全世界岛屿最多的内陆湖泊。60年来,淳安人民像尊重自己的母亲一样敬畏千岛湖,像呵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精心保护千岛湖。现在,千岛湖仍然像少女一样楚楚动人。高铁通车有助于淳安融入大都市,共享改革开放发展成果,这不仅意味着淳安人民出行方式和体验实现了划时代的变革,更将使淳安与大都市的往来互动迈入新时空。

  杭黄高铁建成开通,也是献给全国全世界人民的历史性厚礼。杭黄高铁开通后,千岛湖这块生态净土、自然瑰宝、5A景区,成为全国人民朝夕可至、触手可及的诗和远方;高铁开通也让全世界的游客来千岛湖更加方便快捷,千岛湖真正成为中国的千岛湖、世界的千岛湖;高铁开通使西湖、千岛湖、黄山这条国际黄金旅游线更加耀眼夺目,使千岛湖更加倍受瞩目,乘着高铁可以看尽西湖妩媚、千岛碧波、黄山奇境;高铁开通将在游客和千岛湖旅游目的地之间,架起一条安全、快捷、方便、舒适的快旅慢游的桥梁和纽带。总之,淳安千岛湖旅游产业开发必会注入新的动能,必将对淳安全域旅游发展产生深刻的影响。

  风正帆满,梦已启航。淳安人向往已久的高铁时代已经由梦幻时空变为美好现实。如何用好这条高铁,使杭黄高铁真正成为造福一方的富民高铁,相信,淳安人民必定会做出精彩的答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