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杭州淳安姜家镇基层党建依靠“智慧”走捷径
发布时间:2018-12-26 08:54:54

日前,在杭州务工的浙江淳安县姜家镇人汪红高利用公众号《狮城姜家风情小镇》里的《智慧党建》和《会议直播》了解家乡事情。

淳安县姜家镇的在外务工党员多,像汪红高这样在外流动的农村党员共有453名,占 41%。村每月一次的党员集中生活会要求党员到会率达80%,这让平时在外的流动党员有些尴尬。如何让在外党员和行动不便的党员便捷地参加党员会、学习会,成了今年姜家镇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

围绕“互联网+党建”和“智慧党建”总体建设目标,针对全镇党建工作管理中的痛点,姜家镇党委利用电视和手机,结合已建设完成的镇“四个平台”和村级应急广播,提出“智慧党建”的新思路:通过电视端、手机端、大屏端、电脑端、广播端,组建一张覆盖全镇及28个村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的智慧党建网。

通过前期的努力,姜家镇围绕“信息发布、理论宣传、在线学习、交流互动、党务活动”五大目标,运用智慧党建平台解决了流动党员集中学习难、参加会议难,基层党员学习设备不会操作、年老党员学习不便等问题,使党员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做好党建、学好党课,同时监督做好基层党员会议到会率不高、会议走过场等问题。

姜家镇党委书记方必盛说:“我们运用这个知慧党建的系统的主要目的是解决流动党员学习难的问题。现在流动党员的学习再也不用来回赶了,即提高了学习效果,又节约了成本。”(杨俊明 周永平)

来源:新华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