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优化四个环境 持续放大高铁效应——一论淳安开启高铁时代
发布时间:2018-12-27 08:40:56

本报评论员

  伴随着杭黄高铁的开通,山区大县淳安的发展史翻开了崭新的篇章。现在,高铁规划建设的上半篇文章已圆满完成,发挥高铁效应的下半篇文章正考量着淳安人民怎样尽善尽美地去撰写,在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面前,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以积极的姿态和全新的面貌,优化环境,持续放大高铁效应。

  放大高铁效应要优化生态环境。生态是淳安的立身之本、发展之基。我们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像保护西湖一样保护千岛湖,确保水质不恶化、景观不破坏。深入推进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将自身的保护工作做到极致,大力保护好自然景观,在严格保护水质的同时,更加注重自然景观的保护,特别是从严管控临湖地带,使千岛湖周边像西湖一样精致优美,确保淳安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景更美。

  放大高铁效应要优化城乡环境。按照“点线面”的布局,加快提升优化我县的城乡环境。高铁站这个“点”及周边是千岛湖的第一门户和窗口,加快高铁场站及配套项目建设的扫尾,以高品质使最美景区式高铁站名实相符;05省道、淳杨线、千汾线等主干道沿线这些“线”,既要下功夫按独特风格设计好、整治好、管理好、建设好,主干道两边环境也要长期保持干净整洁、自然优美;通过打造最美村庄、最美田园、最美庭院、最美道路、最美河道等一批最美系列,进一步提升县域颜值,全“面”深化全域景区化。

  放大高铁效应要优化市场环境。强化旅游市场监管执法,严厉打击整治“三黑一野”、欺客宰客、强迫消费、“两套菜单”等现象,坚决防止出现类似“青岛大虾”这样的问题,特别要警惕“三黑一野”由景区景点前移到高铁站;建立健全旅游经营者和从业者信用评价、红黑榜、曝光台等制度,使诚信经营蔚然成风,让违法失信付出代价,用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给万千游客留下美好印象。

  放大高铁效应还要优化人文环境。高铁旅游时代来临后,人人都是形象大使,人人都是文明使者。作为“文献名邦”的淳安,既要发扬淳安人淳朴善良的优良传统,更要用热情好客、善待游客、文明礼让,使淳安成为温馨文明的首善之地,让广大游客在淳安能真正放下戒备、放飞心灵、体验美好。

  当前,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发出的“高铁来了,我们准备好了吗?”历史新命题已在淳安大地掀起一浪高一浪的大讨论热潮,我县“迎高铁、提品质、优服务”誓师大会上传来的铿锵誓言振聋发聩、不绝于耳。让我们从高铁开通的那一刻起,就心怀“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实干为先,将美好愿望转化为丰硕成果,以人人称羡的一流环境引得海内外宾朋纷至沓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