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提升四种能力 主动迎接高铁时代——二论淳安开启高铁时代
发布时间:2018-12-28 08:51:08

本报评论员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的交通优势一直是影响各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而高铁较火车过之而无不及,高铁是“中国速度”的代表作之一。“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杭黄高铁打破了空间格局,缩短了时间距离。淳安迎来全新的高铁时代,是新机遇,也是新挑战!千岛湖要保证游客来得了、散得开、留得下、记得住、带得动,要进一步提升四种能力,使千岛湖这颗明珠更加璀璨,真正实现“快路快富、美路美富”。

  主动迎接“高铁时代”,要进一步提升承载能力。突出道路交通和旅游配套等项目建设,进为旅客出行、游览、通勤提供“宾至如归”般的享受。要进一步完善高铁接驳方案,实现铁路、公路、水路无缝对接,进一步丰富接驳工具,要增强微公交和共享单车的配置和配套,并提前做好高峰期的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加快环湖交通体系建设,引导分流游客,减轻城区压力。让游客来了之后能安全、舒适、便捷、高效地出游。

  主动迎接“高铁时代”,要进一步提升供给能力。要加快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供给能力。做精湖区游、做深城市游、做特乡村游,使旅游产品全域开花、精彩呈现。用高品质、个性化、多元化、体验性等复合型休闲旅游产品,把游客牢牢地“粘”住,避免“游客”变“过客”。如此,才能分得“美丽高铁之旅”蛋糕上更大的一块。

  主动迎接“高铁时代”,要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不断完善全域旅游管理体制机制,强化监管监测、预警处置、综合服务、救援救助等功能,确保全域旅游安全平稳有序。加强场站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使游客到高铁站像到自己家里一样便捷温馨舒适。要协同合作,常态开展执法、坚决从严处罚,下重拳整治各种旅游乱象,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主动迎接“高铁时代”,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不能以“割韭菜”的心态来面对“高铁游”市场,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主人翁意识做好服务提升工作。要开展旅游从业人员、停车收费员服务礼仪、沟通技巧、职业道德等系列培训。此外,要扩面提效,加强对乡村旅游、民宿民居等从业者的培训,提升涉旅行业整体服务水平。要完善比学赶超机制,比规范、比质量、比服务,通报表扬正面典型,公开曝光反面典型,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迎接“高铁时代”既要有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也要有提升能力的“修内功”,我们要以最好的状态、最强的素质、最优的产品服务去迎接“高铁时代”,进一步营造“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行得省心、购得称心、玩得开心”的服务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