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一院一景 串点成线 汾口美丽庭院提档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8-12-30 08:12:56

“现在冬天庭院里颜色有点单调,我就想着做一些五颜六色的编织物,挂在围墙上挺好看的。”近日,汾口镇茅屏村妇联主席李建新学着电脑里教编织的视频,半天就做了十几款编织物。

茅屏村美丽庭院基础一直不错,今年以来,更是按照县妇联和汾口镇党委政府要求,在原来美丽庭院分散择优打造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升级版建设,按照清洁、整洁、美丽的不同标准,采取“一院一景”的布局方式整村打造庭院景致。对于基础条件好的庭院,由“环境卫生清洁、摆放有序整齐”的基本要求向“庭院设计协调、花草搭配合理”的目标升级,对于基础稍差的庭院,制定整洁庭院目标。

在推进美丽庭院升级版创建工作过程中,茅屏村还发动干部带头建设、发动妇女全面推广、发动能人典型引入,不断扩大美丽庭院辐射面和影响力,并且把美丽庭院升级版创建与茅屏村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通过设置农户庭院每季打分制进一步倒逼农户,达到互学、互比、互促的争创效果。

接下来,汾口镇将逐步推进51个行政村美丽庭院全覆盖,实现村村有风景,处处能旅游;与做精做强“美丽经济”结合起来,以“串点成线”思路整合旅游资源,将美丽庭院创建与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美丽乡村创建等活动紧密融合,积极打造“美丽经济”发展新通道。 (通讯员 李淼荣 记者 郑文彬)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