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王阜乡干群合力保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18-12-31 11:24:21


记者 唐家凯

2019年来临之际,瑞雪纷飞而至。一天一夜的大雪为我县西北的王阜乡裹上了一层美丽洁白的冬装。瑞雪到至,考验也随之而来。截至目前,王阜乡全境积雪厚度普遍在9cm左右,部分高山村落积雪已达12cm。

为保障人民群众道路出行安全及生活方便,乡党委政府时刻关注天气动态,科学预估本次雨雪冰冻天气对群众的影响,并对抗雪防冻工作进行积极部署。

   12月29日开始,在全乡各村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驻守,密切关注雪情。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党政网等媒介渠道,落实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受灾情况日报制度,形成村级网格员、村两委干部、包村干部、乡政府4级联动机制,发现灾情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置。部分道路安全隐患较大的自然村全村封道、禁止车辆通行并派专人值守。

王阜乡柳塘村积雪达12厘米,12月31日一大早,村书记王桂林和村主任王春四便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网格员、普通村民积极行动起来进行扫雪除冰工作,打通了各自然村之间的交通。此外,为保障污水管网和供水安全,王阜乡提前落实部署,各村污水监督员开展管网巡视检查,全力保证污水管网设施运行和村民用水。

据了解,各村党员干部和村民在村两委动员下,目前王阜乡18个行政村村级道路均开展扫雪除冰、清理断枝、排除道路安全隐患的工作,用最快的速度保证主要交通道路畅通与人员出行安全,全面打赢除雪防冻攻坚战,保障群众的出行和人生安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