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严起来 实起来 活起来 我省开展专项行动提高两新组织党建质量
发布时间:2019-01-03 08:38:11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苏鸣)新单独建立两新组织党组织2862个、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73%、排查隐性党员7877名……近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2018年我省部署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两新组织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高。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已成为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但仍存在小微两新组织党组织有效覆盖较难、活动开展缺乏资源、党建工作缺乏基本保障和认同等问题,有的基层党组织实质作用发挥也有待提高。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把两新组织底数搞清搞实,是抓好党建的基础和难题,通过前期“拉网式”排查、“网络化”比对,全省两新组织数量、两新组织运转、职工人数、党组织组建、党员状况等都已搞清弄实。

两新组织发展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及时跟进到哪里。随着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蓬勃发展,我省不断深化互联网企业、特色小镇和上市公司党的建设。截至2018年底,全省已建立互联网企业党组织3147个,各级两新工委对317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实行直接联系指导;358个特色小镇已建立4283个党组织,覆盖党员5.1万余名。此外,在全省532家上市公司指导开展“一企一品”特色品牌创建,形成两新党建示范集群效应。

破解小微两新组织中党的组织有效覆盖难,我省进行了积极探索。目前,我省正通过打造“红色空间”、建立党建孵化器等灵活多样的覆盖方式,不断扩大小微两新组织“两个覆盖”。2018年,全省703个小微企业园覆盖3.7万多家小微企业、7600多名党员。

强化两新党建基本保障同样是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着力点。2018年以来,全省新选配2400多名两新党组织书记,各级分层分类累计培训18.5万人次;拓宽两新党建经费来源渠道,构建财政支持、党费拨返、企业列支等多元化保障机制;全省各级党费、财政共投入近2.5亿多元,建立两新“红色之家”1795个,服务辐射周边11.9万多家两新组织。

有数量,更要有质量,我省结合两新组织特点,不断推动党组织活动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当前,我省各级组织部门、两新工委正围绕“党建强、发展强”,在民营企业深入开展“克难攻坚当先锋”活动,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