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杭州交警跳河救人 用行动诠释“最美”
发布时间:2019-01-03 16:56:50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2日讯(浙江卫视记者张孜 张宏业)昨天清晨,在杭州,一位老人意外落水。正值5年来最冷的元旦,危机时刻,两名交警奋不顾身跳入河水中救人。最终,落水老人成功获救。

这是发生在1月1日清晨的一幕,当时,一名老人以外落水,正在附近执勤的杭州交警西湖大队北山中队民警李大欣和协勤崔三小见状,立马跳下三米多高的河堤,下水救人。“跳下来以后,慢慢移过去,走过去,把她抱住然后把她扶过来,扶到这边来以后,通过旁边的群众,用绳子把我们一个个吊上来。”民警李大欣说。

事情还得从昨天早上7点左右说起。李大欣和崔三小在省府路环城西路路口执勤,突然,一名路人前来求助。“跟我们讲,那边有人落水了。然后我们赶快到岗亭里拿了一些简易的工具,就从那边跑过来。进来之后,到这个地方,发现在那边那个桥墩下面,大概那个位置,有个人露个头在外面,旁边有人喊,救命救命。”李大欣回忆。

从岸上到河面的距离有两三米,水有多深深也不清楚,但危急时刻,李大欣和崔三小没有犹豫,直接跳入河中。这时,附近的保安和增援民警也陆续赶到,终于,受伤老人成功获救,并被120送往医院。据了解,伤者头部有外伤,右手也有骨折。拼尽全力把伤者救上岸后,李大欣和崔三小也冻得直哆嗦,但回家换了衣服以后,他们又回到了执勤岗位。说到救人,两位觉得只是做了一件最平常的事。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