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富文乡入选浙江省“书香城镇”
发布时间:2019-01-09 08:46:26

 通讯员 唐巧进 张昂 记者 徐智琴

近日,省委宣传部等5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公布浙江省“书香城镇系列”推选活动入选名单的通报》,我县富文乡获2018年度浙江省“书香城镇”称号,富文乡富文村获“书香村落”称号,千岛湖镇江琦军、临岐镇鲁永筑获“书香家庭”称号,威坪镇图书分馆管理员吕梦梅获“书屋优秀管理员”称号。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闻出版局、浙江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总工会、《浙江日报》社等五部门联合主办。该活动树立了全民阅读的先进典型,有效推进了我县全民阅读工作的开展。

富文图书分馆于2015年10月投入30万元改建而成,使用面积400平方米,内设成人阅览区、少儿阅览区和电子阅览区,藏书4.5万册,电脑13台,并配置5匹空调4台。它是县内面积最大、藏书最多,设施最全和借书最多的图书分馆。四年来,富文图书分馆坚持“以文化人、书香富文”的办馆宗旨,以制度创新、服务创新、活动创新为着眼点,充分发挥图书分馆的功能作用,坚持天天对外开放,月月开展活动。开馆至今,共外借图书3.8万册,举办“亲子阅读”、“全民阅读”、“征文演讲”等活动30余次;举办书画、反邪教、非遗等展览20余期;举办“道德经讲堂”、“富文麦秆扇”、“拉丁舞”等培训30余期;接待大学生暑期支教10批次,并与浙江工业信息化学院建立长期暑期支教基地,使大部分少儿获得课外知识,拓宽视野。此外,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非遗项目,2018年富文图书分馆与富文中心小学联合成立“富文麦秆扇”教学基地,聘请民间艺人传授麦秆扇的制作工艺,目前已开班三期,使30多名学生受到民间艺术的启蒙。该馆已成为少儿的第二课堂、村民求知求乐的精神家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