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提高站位 戮力“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一论“像保护西湖一样保护千岛湖”
发布时间:2019-01-09 09:31:22

本报评论员

  2018年12月11日至12日,省长袁家军赴我县实地检查千岛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工作,并提出要“像保护西湖一样保护千岛湖”,努力打造全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鲜活样板。作为拥有一湖秀水、美好生态的淳安,我们必须解放思想,提高站位,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让千岛湖这颗明珠更加璀璨”。

  “像保护西湖一样保护千岛湖”,要求我们必须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多年来,淳安人就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持一湖秀水、青山绿水,千岛湖出境断面水质始终保持Ⅰ类,并成为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浙江省重点生态功能区示范区建设试点和“美丽杭州”唯一的实验区,可圈可点的成效彰显着淳安人保护千岛湖、保护生态环境的格局与努力。但要清醒地认识到,今天的千岛湖已经不是昔日的千岛湖, 作为以饮用水为核心功能的饮用水源地,让我们重新审视千岛湖保护的份量,“像保护西湖一样保护千岛湖”,标志着千岛湖已被赋予西湖同等的地位。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工作正是当下保护千岛湖的重要举措之一,它既是重要的生态问题和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和发展问题,全县上下必须解放思想,提高站位,与省市一道戮力同心,像保护西湖一样保护千岛湖。

  “像保护西湖一样保护千岛湖”,要求我们必须牢牢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八八战略”再深化在淳安践行的新内涵,是省市委根据新时代新任务,对淳安提出的新要求、新使命和新期望。对淳安来说,“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新时代一场思想大解放,全县党员干部要在思想层面来一场彻底的大解放,真正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于责。“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新时代一种行动大担当,我们要拿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格局和胸襟,精心呵护好一湖秀水,彰显新时代淳安应有的担当和格局。“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新时代一次本领大锤炼,我们要引导党员干部打破惯性思维、路径依赖和经验桎梏,变路径依赖为模式创新,变事事找惯例为大胆创先例,变不可能为可能,加快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康美千岛湖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最终造福于百姓生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