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与高质量发展有机统一——二论“像保护西湖一样保护千岛湖”
发布时间:2019-01-11 08:48:16

本报评论员

  袁家军省长提出,要“像保护西湖一样保护千岛湖”,这为我县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厘清了生态保护和加快发展的关系。我们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以更大力度和更有效的举措,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实现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统一。

  实现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统一,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始终将“护一湖秀水”的使命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围绕“三个一”目标,落实“四个最”要求,加快构建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争当美丽中国和全省“大花园”建设的先行区。近几年来,从“五水共治”到临湖地带综合整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已成为淳安发展的亮丽底色,淳安也在这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显著成效。历史的发展和时代的要求都告诉我们,只有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实践中展现政治担当和实干精神,我们才能切实承担起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责,才能为可持续发展作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

  实现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统一,要坚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中高端、发展中高速”不动摇,主动抢抓全省大湾区大都市区建设、杭州加快城市国际化和拥江发展、淳安“两高时代”真正到来的机遇,瞄准高端要素、高新技术、高效业态、高净值群体、高效率服务“五高”方向,推动经济形态转型,促进产业业态提升,抓好创新生态培育,全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境界。要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打造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深入推进全域景区化建设;要盘活存量空间加快转型升级,注重存量资源提升,盘活闲置土地和低效用地,有效拓展研发设计、健康饮品、总部经济等新业态发展空间。同时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国资国企等改革,有效激发县域发展活力;要跳出淳安发展淳安,积极推进在杭“飞地”发展,加快在杭“飞地”招商引资步伐,使其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增点。此外,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快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消薄增收步伐,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获得感。

  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让淳安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这既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新时代赋予淳安的光荣使命。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实现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有机统一,将淳安这颗璀璨明珠打造得更具生机活力、更加魅力四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