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小屁蛋”急寻救命血清 关键时刻站出来的是位空军叔叔
发布时间:2019-01-11 14:51:57

1月9日晚,一条紧急求助的消息刷爆了杭州人的朋友圈:五岁男孩“小屁蛋”因腺病毒感染重症肺炎已身处ICU数天,急需寻找有感染过腺病毒治愈的O型血血清志愿者提供抗体。



       


帖子的发布者王女士,是五岁孩子的母亲。她发出求助朋友圈后,有爱的杭州人开始在朋友圈纷纷转发。

一时间,“小屁蛋”的安危紧紧牵动着每一位杭州人的心。

回顾:

杭州5岁男孩父母寻找“救命血清”牵动万人心!小屁蛋,加油!

小屁蛋父亲说献血者已找到并完成献血!浙大儿院详解腺病毒感染,市儿童医院接受了记者采访。     

和往常一样,驻杭空军某部干部李斌晚饭后在手机上浏览消息,突然发现许多战友正在转发这条消息。

2018年3月,李斌曾感染过腺病毒,恰好他又是O型血,正好符合条件。

想到自己的血清能够拯救一个孩子的生命,他立即向领导报告,要求前去献血,得到了领导的支持,并于当晚9点赶到武林路浙江省血液中心献血。

然而,由于中心规定晚上不抽血,于是他决定第二天再去。


       


次日一早,李斌拿着献血证再次赶到血液中心。

献血前,医务人员向他详细了解了近期身体情况,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登记、检查,李斌终于开始了献血。


       


据了解,该部队自组建以来,一直驻扎在杭州,与杭州群众鱼水情深,涌现出许许多多好人好事。杭城大雪道路结冰,该部立即组织“党员巡逻队”义务铲雪;休假期间邻居家突然着火,战士胡钧奋不顾身勇闯火场帮助扑救;战士黄琪捡到十万现金,及时报警物归原主分文不取……


       


该部政治工作处叶主任说:为人民服务是人民军队永恒的宗旨,当群众需要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在第一时间以最快速度赶到他们身边,履行军人的职责和义务。

祝福“小屁蛋”,

希望他的身体能好起来!

也为“空军叔叔”点赞,

无论是和平时期还是战争时期

你们都是人民的“守护神”!

(原标题《“小屁蛋”急寻救命血清,关键时刻站出来的是位空军叔叔》。编辑郭奕麟)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