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枫树岭镇实现残疾证换证“零跑路”
发布时间:2019-01-12 08:12:05

 

  记者 唐家凯 通讯员 魏菊琴

  “现在党的政策好,我一次都不用跑就解决麻烦事。”近日,枫树岭镇乳洞山村村民张的根老人,在拿到残疾证新证后忍不住感叹。


  之前张的根十分犯愁,自己的残疾证快过期了,家里的有线电视也到期了。要想享受免费的收视服务必需要残疾证才能办理,乳洞山村山高路远,自己重度残疾行动不便,辗转乘车跑去县城换证实在不方便。


  枫树岭镇残联了解此事后,立即跟县残联取得联系,详细询问代办、换证等各项流程和细节后,马上帮助张的根准备2寸白底照片和旧残疾证,利用同事到千岛湖镇办事的机会来了新的残疾证。


  枫树岭镇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镇二代残疾证有753名,2008年是首批第二代残疾证发证年,有效期限为十年的残疾证到了年底就陆续到期了。枫树岭镇残联工作人员对2018年到期的残疾证人数进行了筛查统计,汇总出此次需换证的人数有126人,其中重度一、二级残疾人数就有97人。


  据了解,考虑到重度残疾人不方便出行更换残疾证,枫树岭镇残联召集村级残疾人联络员开会,讨论如何让残疾人更简便的申请换证,决定以村为单位把到期证及二寸白底照片收集齐全,由镇残联统一到县残联办证窗口办理。目前已有三分之一的残疾人拿到了新证,让残疾人换证实现足不出户“零跑路”。

责任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