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富文让远方的客人留下来
发布时间:2019-01-12 08:18:01

记者 义永华

  “非常惊喜,这里没有雾霾,有的是清冽的空气、绿色的山林,尤其是中国风的打造太吸引我了,简直就是住进了古代的房子,但又能享受到星级酒店的待遇,我有点舍不得走了。”当要离开“青麓·美客爱途”时,来自宁波却在桐乡工作的张小姐依依不舍,“今后还会坐着高铁再来千岛湖。”

  在高铁开通的这天,位于富文乡青田村雪坑源的千岛湖青麓·美客爱途精品民宿就特地发出一则“寻人启事”:寻找第一位走进千岛湖青麓的客人免费入住3晚,前十位乘坐高铁抵达千岛湖站的旅客,入住“青麓·美客爱途”则可享受6.5折优惠。旅客张小姐就是其中的一位幸运儿。

  “我们一直在为高铁的到来做着准备,现乘坐高铁可直达千岛湖站的城市有北京、济南、苏州、西安、武汉等地,这对我们做好远路途客源市场有帮助。”“青麓·美客爱途”民宿主人方建军说,乘着高铁的“东风”,今后还将继续练好内功,做好软硬件建设,主动出击开拓新的客源市场。尤其是要做好文旅融合、乡旅融合,利用文化差异化做好产品差异化,更精准定位细分市场。

  千岛湖高铁时代的到来,富文乡作为全县高铁贯穿始入站,民宿经营者让高铁游客感受到满满的诚意。乡、村也在“内修外练”,随时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作为省级特色旅游村的青田村,穿村而过的浪黄线不仅重新整治了,而且通往雪坑源的道路也加宽。“以前的水泥路现在变成了柏油路,年底前我们还要把路边的护栏加上,把景观弄好,让游客行得更畅,入眼都是美景。”青田村党总支书记陈长寿说,村里民宿众多,高铁一开通,村里的乡村游会更火爆。

  美丽庭院、立面整治、公园改造……位于乡政府所在地的富文村,在高铁来临前,就把村里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等着远方的客人前来欣赏。村党委书记王佳明说:“富文就是千岛湖的后花园,村里环境也不错,但仍是一个藏在深闺的乡村游‘处女地’,希望高铁的开通把全村的休闲游带动起来。”

  “高铁不仅缩短了与外界的联系,今后爆发式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必将会给富文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带来巨大机遇。”富文乡党委书记何小武说,为此,富文将结合自身交通、生态、人文和区位优势,把完善基础建设、发展富民产业、厚植生态优势这三篇文章做足做好。

  为增强发展后劲积聚能量,富文乡持续提升旅游环境,改善全乡交通道路,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立足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税源经济,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休闲相结合。同时,大力发展异地养生休闲产业、农业体验、水果采摘等乡村旅游业,促进百姓增收。

  如今的富文境内,有王子谷漂流、千岛湖森林氧吧等景区景点,有茂山、美客爱途等精品民宿,还有全国一流的网红学校——富文小学……这些一定会让乘坐高铁到来的远方客人留下了,漫享富文从此开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