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跨省看病一卡搞定 长三角地区试点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
发布时间:2019-01-14 08:48:57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鄂鸿雁)在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就医在实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的基础上,又有了新进展——在沪苏浙皖部分地区和医院,跨省异地就医的门诊费用也能刷医保卡直接结算了。

记者近日从省医保局获悉,去年9月,沪苏浙皖开始实施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浙江确定省本级、宁波全市、嘉兴市本级、嘉善县作为全省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首批试点,同时确定了省内11家试点医院。

截至去年底,浙江参保人员在上海试点医院门诊刷卡直接结算3609人次,费用96.21万元;上海参保人员来浙门诊刷卡直接结算260人次,费用4.45万元。

据省医保中心统计,截至去年12月18日,全省参保人员跨省备案20.44万人,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累计8.12万人次,费用21.04亿元;外省参保人员备案在浙江的有10.91万人,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累计3.19万人次,费用5.92亿元。

为让更多参保人员享受就医便利,浙江医保部门增加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的数量、扩大了覆盖范围。

去年,浙江新增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273家,以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为主,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已达517家。近期,全省已启动新一批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的申报工作,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的覆盖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以来,浙江医保部门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精减备案材料、优化备案流程,参保人员或经办人员可以通过手机移动端、政务服务网、电话传真等方式完成备案,实现异地就医备案“多点受理、一站服务”。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