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来料加工大比武 农家巧手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9-01-14 08:51:15

记者 储珊 通讯员 方芳

“我在建兰这个点套笔,每年我都参加比赛,学习别人的技巧,提高自身技能,今天我们很多人都过来参加大比武。”大墅村村民方书高说道。一大早,大墅村文化礼堂人头攒动,来自17个行政村的百余名妇联执委及低收入农户参加2018年大墅镇来料加工培训会暨助力“消薄增收”技能大比武活动。

本次比赛中,每位参赛人员需要完成200支直笔的组装任务,以完成时间和产品质量为衡量标准,最终产生全镇套笔10强“比武能手”。

大家精神饱满,摩拳擦掌。为保证此次比赛公平、公正,所有选手都被打乱顺序,按照工作人员定好的座位进行比赛。在比赛现场,套笔能手们各就各位,摆好阵势。随着比赛开始,大家迅速展开手上的动作:装笔芯、旋紧笔头、盖上笔帽,一支笔便组装完成了。每位参赛者的组装动作快速流畅,完成组装的笔一支接着一支,全场热烈而紧张,只听见“嚓嚓”的套笔声响。

十几分钟左右,现场陆续有参赛选手将一袋袋满满当当的笔交至讲台质检区。大墅村海燕加工点的余玲燕速度最快,仅仅用了约15分钟就套好了这200支笔。最后,根据完成时间和产品质量,评选出前十强。

据了解,此次比赛旨在激发全镇村级妇联执委参与来料加工的创业激情和低收入农户从事来料加工的工作热情,大力发展我镇来料加工,营造良好的创业干事氛围,努力拓宽农村劳动力就业途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