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黄海峰主持 董毓民刘小松董文吉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19-01-17 08:40:12

记者 杨奇

  1月15日,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73次)会议,专题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和《报告》起草情况汇报,书面汇报《淳安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淳安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淳安县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董毓民、刘小松、董文吉、郑志光、徐恒辉、鲁连美、许海波、费林建、胡拥波、汤燕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县委听取有关党组工作报告,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现实需要,是自觉对标看齐的具体体现,是统筹协调推进工作的有效形式,要切实提高对县委听取有关党组工作汇报的认识,深刻理解,向上看齐。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五个党组工作站位高,成效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围绕中心大局,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向上反映争取,严格监督推动民生实事,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助手,充分发挥了地方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县政府党组重抓工作落实,力度大、作风实,将县委意图充分转化为政府的具体措施和行动,勇担攻坚重任、注重群众获得、强化自身建设,取得了良好成绩;县政协党组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言献策,做好民主监督,发挥了积极作用;县法院、检察院党组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法治保障,县委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新一年各党组要善做善成,争创一流。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要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破旧立新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瞄准破旧立新和“两高”方向,围绕中心大局,落实县委部署,示范带动全县上下投入新战斗,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要把成绩总结展示好,让全县人民更加了解、支持党委政府工作,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士气和热情;要把崭新的时代引导好,将县委全会意图转化为全体人民的思想自觉、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奋斗目标描绘好,强化全县上下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把重点任务谋划好,抢抓机遇、提振信心、破旧立新、努力奋斗,实现千岛湖的高标准高水平保护和淳安高质量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