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让“群众跑”变为“数据跑”
发布时间:2019-01-23 08:50:19

义永华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场政府的自我革命,各部门及其组成窗口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严格责任落实,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增进了人民福祉,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但在实际工作中,由于跨部门数据共享范围不全、上下级部门信息不能共享甚至不通、少数工作人员业务素养不高及业务不熟练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一些事情没有达到“移动办”、“就近办”的效果。就拿社保信息来说,现在直接在支付宝上就可以查询到了,但要打印参保凭证还得到参保所在地的窗口办理,比如有的市民在杭州交过社保,就必需得到杭州的社保窗口去打印。如果实现网上异地打印和自助打印,就可以真正实现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了。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历史的选择,也是现实的必然。要让“最多跑一次”跑得更深更远,需要各级政府部门的通力合作,尤其是要着力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扩大数据共享范围,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坚持“数据多跑,群众少跑”理念,让“群众跑”变为“数据跑”,真正实现群众办事“零材料”、“零上门”。真的希望让今后的政务服务系统,就像在淘宝买东西一样方便,动动手指,就能把事办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