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翁克凤慈爱自萌动
发布时间:2019-01-24 08:53:39

 通讯员 叶德喜

近日,人在千岛湖镇做电商多年的翁克凤,从县城运送一车大米和食用油,来到老家王阜乡新畈村,和父亲翁永富、村妇女干部翁芳英一起,挨家挨户,给该村80岁以上的老人送米送油,赢得乡亲们的一片赞声。

据翁克凤父亲翁永富介绍:翁克凤今年30多岁,做电商也才10来年,平时经营销售的也是些零星产品,比方学生用品,笔记本、书包、T恤、童装等,每注生意获利不多,有的也仅几块钱、十几块钱,有时也做农产品买卖,帮助乡亲们销售农产品,由于手脚勤,脑子灵,肯吃苦,坚持薄利多销,加上诚实守信,渐渐积少成多,有了积蓄,在电子商务行业干出了名堂,赢得不错口碑,前年光荣当选县党代表。现在的她除做好电商业务、认真履职外,老问我可为乡亲们做点什么,我说村里老人多,有的生活困难,可以孝敬老人,她就同意了。因此就请村里妇女干部帮忙统计老人名单,采购油米并送上门。

据悉,翁克凤这次回乡共走访了新畈、金竹坑口、钟山3个村,看望了33位8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之中有97岁、无儿无女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吕金苟,有92岁的老党员翁昌京、83岁的陈胜,也有孤独老人92岁的管新扬、90岁的王娜宜,还有久卧不起的84岁的邵元凤、95岁的包金女、83岁的翁立钧等。这些受探望的老人,对像孙女一样过年过节多次上门孝敬他们的翁克凤,无不热泪盈眶、道谢不已。

翁芳英讲,“翁克凤做电商起家,赚钱不容易,也不是很富有,但慰问老人,爱心可敬,前年送油米,去年送围巾,今年又送油米,都是我帮助统计老人名单的,礼品每年开销三、四千,七、八千不等,已连续3年了,真是不简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