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双源完小实践教育再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9-02-04 13:48:46

记者 储珊

“我要卖十块。因为这是我亲手栽种的无公害绿色青菜。”

“五块卖吗?你看,你的芹菜叶子都有点发黄了。”

“我真不舍得把我的包心菜卖出去!”

……

近日,浪川乡双源完小的校园里买卖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瞬间成了一个小小农贸市场。一个个校园“小农夫”也演变成了一个个“小卖主”。青菜、芹菜、蒜苗、包心菜……孩子们各自端着亲手种植的蔬菜来到回购处。一旁的高年级同学还帮低年级同学做起了菜品介绍和售价理由。经过一番价格评估、讨价还价、签字付钱,大家都心满意足地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劳动所得。一块、两块、三块……

2018年,在“五心”教育的大背景下,该校基于农村教育实际,提出“五心+实践”教育的理念,把实践教育作为培养学生的一大目标,让每一个孩子争当校园“小农夫”,让每一个孩子在实践中观察、研究、体验、感悟、收获等,让校园真正有利于立德树人、文化传承、全面发展,让自然教育与人文教育共生共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