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稳企业稳增长 节后首个工作日浙江提出“八个全力”
发布时间:2019-02-12 16:03:50


微信图片_20190211190101.jpg

全省工业稳企业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现场(黄玉环/摄)

浙江在线杭州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 黄玉环)今天下午,全省工业稳企业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州举行。春节黄金周后第一个工作日,“稳”字成为这场浙江工作经济会议的核心。当前形势下,会议提出“八个全力”保证浙江工业增长稳定,浙江工业企业稳定发展。

去年如何?

浙江工业经济迎难而上

当前浙江工业领域面临一些重大风险:中美贸易摩擦、单边主义抬头,国际市场风云变幻;生物医药、关键零部件等关键核心技术被“卡脖子”;企业存在资金流动性风险,同时受到资源约束与转型风险双重夹击。

然而,即便面对严峻的困难与风险挑战,刚刚过去的2018年,浙江仍然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去年,浙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3%,好于预期、高于全国、领先东部;工业经济基本面总体平稳,无论是生产、还是效益,无论是总量、还是结构,都保持比较好的态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3.1%,质量效益仍然不错;规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增长9.8%,亩均增加值增长7.4%,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8.3%……

一个个飘红的数字,印证着浙江工业企业平稳向前的脚步。

今年怎么稳?

“八个全力”来助阵

2019年1月,浙江省经信厅提出新一年的发展目标——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

在原有较大的基数上再次实现增长,已然不易,何况国内外风险并存,新的一年,浙江工业如何继续稳步向前?

稳增长,说到底是稳企业;稳企业,最重要的是稳住制造业企业、稳住民营企业。

今天的会议为稳增长、稳企业、尤其是针对民营企业的痛点难点,绘制了一张政府工作详尽的“作战图”,条条措施落实到分管单位,责任到各地各部门。

会上提出“八个全力”,从全力落实企业减负降本政策、全力抓好精准服务、全力应对风险挑战、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保障生产运行、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力增强企业竞争力、全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八个方面着手。

其中,会议中提出的全力落实企业减负降本政策,要求省经信厅抓紧协调省政府第五批企业减负降本政策,力争一季度出台,确保今年减轻企业负担1500亿元以上。

另外,会议提出全力应对风险挑战,要求打好工业企业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并表示争取在6月底前,省级纾解母基金和其他主体成立的基金,募集资金的50%以上投入项目,列入清单且控股股东质押比例100%的企业得到优先帮扶。

此外,“全力保障生产运行”中提出,深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争取浙江省制造企业在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中占比领先。

八个全力说了啥?具体看这里↓↓↓

微信图片_20190211174433.jpg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