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中英赛艇精英计划18日于千岛湖启动
发布时间:2019-02-19 10:15:17

  • 80余名选手参加中英赛艇精英计划选拔 主办方供图

    由中国赛艇协会主办的“中英赛艇精英计划”18日在浙江杭州千岛湖国家赛艇训练基地正式启动,共有8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选拔。

    按照之前的选拔规定,报名选手需在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男子身高195厘米左右、女子身高180厘米左右。首日的选拔主要以文化课测试、身高、体重等基本数据测量以及陆上测功仪等测试为主,后续还将进行水上等相关测试。

    据悉,现场的80余位选手中,大致分为三种类型:一是现任国家青年赛艇队训练的运动员,二是来自于各个省市地区从事赛艇项目的人员,三是没有经过专业项目训练的人员。


    专家组对报名选手进行指导 主办方供图

    以中国赛艇国家队高水平运动表现总监、五届奥运赛艇金牌得主雷德格雷夫为首的专家组,将对报名人员进行初试选拔,专家组成员还包括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赛艇队总教练和中国国家队教练团队。

    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许久亮表示,以往赛艇项目不被太多国人所了解,从事该项目的人员较少。在国内,家长一般推荐身材高大、体质较好的孩子参加篮球和排球等项目,一定程度造成了赛艇项目的人才缺失。希望通过中英赛艇精英计划的正式启动,让社会上更多高素质的运动人才投身到赛艇项目当中来。

    据介绍,最终将有10名男选手和10名女选手成为本计划的第一期入选者。这20名选手将前往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进行赛艇专业训练,同时在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合作单位牛津城市学院学习英语1至2年。后期如果选手表现出色,可以代表学校和中国赛艇队参加英国校际比赛和世界比赛;同时也可以代表相关省市参加国内的全国比赛和综合性运动会赛艇比赛。

    • 作者:马元豪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