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屏门丁家畈元宵花灯会如期上演
发布时间:2019-02-19 16:46:03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詹浩然

2月19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屏门乡丁家畈村的元宵花灯会在村里如期上演。这项传统的民俗活动,为当地村民及都市人献上了一道热闹欢快、美不胜收的民俗文化视觉盛宴。

据花灯会传人70多岁的王柏标介绍,屏门丁家畈花灯既是民间传统灯舞,也是民间传统手工技艺的一种。它起始于1789年(清乾隆年间),距今已有220余年的历史。

屏门花灯由一个八角皇伞灯,二条长幡,四面帅旗,二盏八角锤灯,十二盏生肖灯等45盏灯及一支鼓乐队组成。凉伞灯的周长有5米之多,二条长幡各有6米多高,每个花灯都有60公分之高。八角凉伞灯分别画有8个八仙,形象逼真,非常别致,二条长幡各写有“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年年平安,五谷丰登”等对联,期望老天爷给个好年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