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了”百姓生活
发布时间:2019-02-20 08:54:03

记者 江晓华

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我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淳安韵味、乡土记忆、民俗风情、全域旅游”主体定位,全力打造具有千岛湖味道、产城人融合的宜居宜游美丽小城镇。记者近日走访我县部分乡镇时看到,农村的环境提升了,百姓的生活环境变美了。

在威坪镇,一个富有水墨文化、乡土气息的特色小镇夺人眼球,该镇紧扣“特、融、文、民”四个字,充分挖掘千年古镇的民俗、名人和“都”文化,让老城记忆焕发新风采。朱长海十年前从温州来到威坪投资,在他的印象里,当初的威坪环境不是很好,可如今他却不这么说了。“经过一番整治,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作为外来户在这里投资,真诚地为当地党委政府点个赞。”

在浪川乡,一个“丝情画意”的蚕意小镇正款款而来。该乡通过念好“谋、文、管”三字诀、谱好“点、线、面”三部曲、绘好“绿、红、古”三张图,提升别样乡村风景。叶青华是土生土长的浪川人,看到如今的集镇面貌,她用了“今非昔比”四个字来形容。“现在过年了,外面的人回来都感觉浪川的变化翻天覆地,在这么好的环境下,大家都感到心情都变美了。”

在汾口镇,以田园为本底、以文化为传承、以民心为导向、以生态为特色、以产业为核心的整治效果凸显,“青山绿水抱林盘、城镇乡村嵌田园”的现代生态田园城市格局已经形成。汾口镇茅坪村大四学生汪学倍一年没有回家了,看到家乡的新变化,她说:“这次回来就觉得汾口变化特别大,一眼望去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楼层也都焕然一新,我为自己能生活在这样一个田园乡镇感到自豪。”

在安阳乡,30余公里湖岸线似金腰带迤逦延伸,旅游新乡朝气蓬勃。安阳村民余慧颖,大学毕业后在南京铁路部门任职过一段时间,不过看到家乡的变化,她作出了人生的选择。“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我就决定回来跟父母一起经营饭店,现在游客也越来越多了,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俊勇  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