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增强忧患意识 坚持底线思维 打造平安建设示范城市社会治理标杆城市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黄海峰董毓民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19-02-26 08:41:36

记者 王筱倩

  2月22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全力打造全国平安建设示范城市和社会治理标杆城市,不断开创我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县领导黄海峰、董毓民、张宏光,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奇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勇在淳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最高原则、根本立场、历史方位和历史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风险挑战,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固稳,推动平安杭州、法治杭州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持续开展反恐怖斗争,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健全落实排查预警、化解防范、依法处置机制,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全面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政法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聚焦基层基础建设,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建设,大力推动信访“最多跑一次”,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打造政法铁军排头兵,为新时代杭州政法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好党委政法委的职能作用,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着力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充分调动广大干警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