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媒体聚焦】乡村振兴、社会保障……今年的全国"两会"大家最关心的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3-03 15:07:20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2日讯全媒体、多视角、云播报,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您最关心什么?最期待什么?一起走进今天的全媒体聚焦。

2019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人民网推出“两会调查”,了解老百姓对于本次“两会”都有哪些期待。截至目前,参与调查的网民已经超过了450万人。

本次“两会调查”共设置了18个候选热词,涵盖正风反腐、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热点。调查结果显示,正风反腐、全面依法治国、社会保障位居前三位。

此外,社会保障、教育改革、收入分配等民生话题也备受关注。参与调查的网民中,有30%以上关注“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近半数网民建议,收入分配改革应在“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调节过高收入群体”方面重点发力。

“两会”召开在即,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的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已经正式启用。截止目前,已经有3000多名记者报名参与“两会”报道。今年的新闻中心首次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记者可以在5G电脑终端更快捷地上网和传输数据,也可以带上VR眼镜,观看更清晰的会场直播。

去年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如何?是大家关心的事情。新华社报道,2018年国务院牵头办理代表建议6319件,委员提案3863件,已全部按时办结。其中,浙江代表提交的375件建议已办结,内容涵盖环保、养老、就业、乡村振兴等各领域,数量和质量位居各代表团前列。

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新华网推出短视频《一路前行》,通过一个个奋斗者的身影,告诉你一个奋进的时代,一个砥砺前行的中国。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