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爱心在延续 送教在继续汪凌莹开始享受居家“远程教育”
发布时间:2019-03-06 08:45:56

 

记者 储珊

“通了,通了……”3月1日,浪川乡汪凌莹小小的房屋里传来了阵阵激动的话语和掌声。画面这头,浪川乡双源完小的三年级小朋友们在教室也兴奋地和小凌莹打起招呼来。

近5年来,双源完小的12位老师不仅坚持每周为小凌莹上门送教,他们心里还一直追求着一个梦想:为小凌莹装上电脑,连上宽带,接通课堂,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视频直播教学,进一步拓宽集体学习的时间和空间。

2017年,本报刊发《呵护,只为播撒爱和希望——十二名乡村教师为一个孩子的坚守》,诉说乡村送教的故事,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如今,又是一年多过去了,风雨送教路上的感人故事却一直在延续。

近日,在县教育局装备管理中心和专业技术人员的爱心支持和帮助下,成功对接了学校和汪凌莹家的网络端口,实现了学校与家庭的视频同步学习,完成了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集体学习的设想。今天,这一科技教育梦随着屏幕上清晰的画面终于圆梦了。

“谢谢叔叔们,谢谢老师们,让我感受到了学校集体的温暖和社会大爱的温暖,以后我会和同学们一起加倍努力学习。”看着屏幕上的同学们,小凌莹十分激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