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一种精神永传承 一颗红心为他人千岛湖畔活跃着“雷锋”集群
发布时间:2019-03-07 08:49:18

 

本报记者、通讯员综合报道

流动的红马甲,忙碌的热心人。连日来,“雷锋精神”成了千岛湖畔最靓丽的风景。

3月5日,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在各个社区设立“爱心驿站”,提供志愿服务,传递雷锋精神。在新北社区,志愿者们为市民量血压、洗眼镜、法律咨询、为老年人理发。县残联联合省本心慈善公益基金会等单位的志愿者们,分别来到培智学校和文昌镇栅源托养中心献爱心。3月5日上午,梓桐镇与中国美术学院、杭州西子实验学校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梓桐镇小,开展“心手相牵,缤纷童年”为主题的雷锋日活动,为该校79名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除了过集体生日、名师送教外,还开展了微心愿认领、图书捐赠、与父母视频对话等活动。

3月4日,威坪镇团委、综合文化站携手交警中队、威坪镇小,共同组成学雷锋志愿者团队,通过讲雷锋故事、谈学习感受,讲解垃圾分类、上街文明劝导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

姜家镇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卫生院向群众提供了血压、血糖测量,康复理疗等服务。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城管通过现场演示开展文明宣教,为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工会开展了服务农民工法律公益活动。团委组织在校学生开展了电瓶车整治和环境保护宣传。妇联开展了妇女维权和垃圾分类宣传。十余名群众志愿者为老百姓提供了理发、小家电维修、更换门锁等服务。梓桐镇团委、妇联、残联联合镇卫生院,开展“爱耳日”知识宣教进校园活动。

文昌镇团委和县一医院团组织联手,在杭黄高铁千岛湖站开展了应急救援培训。金峰乡妇联、乡卫计办和乡卫生院联合到中心学校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团支部走进老小区清理“死角垃圾”和大件垃圾。汾口镇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来到杨旗坦村开展“学雷锋”活动,为美丽乡村作贡献。安阳乡组织团委、妇联、城管、卫生等志愿服务队,分别开展了书法培训、健康体检、雷锋故事讲演、发放《平安出行倡议书》等活动。千岛湖镇南苑社区联手环保、城管部门青年志愿者走进南山幼儿园,多形式传授“雷锋精神”。叶家小学组织全校学生通过主题征文、观赏影片、主题演讲、学唱雷锋歌曲等形式,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传人”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姜家司法所从事理发行业的社区服刑人员为老人们洗头理发,即服务社会,又净化心灵。

临岐镇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进敬老院,一如既往地为院内人员提供洗头、理发等“系列服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