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亚运场馆新进展!2021年你家门口的场馆要竣工
发布时间:2019-03-08 08:24:13

杭州发布 资料/淳安发布、下沙发布

下沙和淳安的亚运场馆建设传来了新消息!一起来看看!

淳安·场地自行车馆

去年6月,2022年亚运会淳安场地自行车馆已局部开工,如今即将全面开工!


外部效果示意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淳安场地自行车馆项目,位于千岛湖旅游度假区金山坪区块2-11地块,规划用地面积3.25万平方米。



内部效果示意

主要建设内容为2022杭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馆,总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绿地率20%;建筑层数地上三层,馆内坐席数3000个。


场馆设计理念为“朝阳鱼跃、千岛明珠”,设计灵感来源于地平线上升起的红日以及鱼跃水面溅起的水滴,设计充满动感和吉祥之意。


内部效果示意

设计建筑空间充分考虑了室内外景观的互动,在观众大厅,通透的景观界面使千岛湖山水成为建筑的生态展览,山水如画映入眼帘,突出了淳安“美丽山水、千岛名城”的城市主题。


按照亚组委2019年新建场馆完成总工程量的40%以上目标要求,淳安将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场馆的主体工程,确保2021年3月份通过验收,2021年3月前交付使用并试运行。

下沙·亚运轮滑馆

该项目位于杭州下沙东部湾总部基地,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以西,22号大街以南,项目用地约2.8万㎡,并已于2018年12月底开工。

建筑造型年轻化,时尚化,动感化,设最新国际轮滑协会标准室内速度轮滑场地,在满足亚运比赛的需求基础上,还通过提供各种相关设施及空间来满足展览、休闲等需要。


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图纸深化设计工作,3月中下旬进行桩基施工。计划于2021年竣工。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淳安发布、下沙发布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